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重新启动工作
2017-10-19 14:31:0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日前,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主持承担的工信部南海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经历了相关船网工具指标的申报和审批后重新启动工作。10月11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渔机所召开,项目承担单位中车汉格船舶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船重工第701研究所、中船工业第605研究院、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科研示范船用户单位广东银鹏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儋州蓝色粮仓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就下一步项目重启进行了讨论、交流。

该项目主要针对南海渔业装备落后的现状,通过开展LNG拖网渔船、电力推进围网渔船和金枪鱼延绳钓渔船的船型开发与建造技术、新型LNG动力系统、船体材料、船型节能技术等方面研究,研发设计并建造出满足我国法定要求、适合南海海域作业的安全高效节能型示范船,以期推进南沙渔船的升级改造,促进节能技术和清洁能源的示范应用。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渔机所谌志新研究员对三型科研示范船的批复情况、项目科研前期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围绕项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对船型的设计任务书、示范船的科研合作进行了研讨,确定了示范船设计方案和相关技术细节,明确了工作方向、各方的责任分工和任务时间节点等要求,为项目在新一阶段的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组织的飞行性检查
下一条: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督查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