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督查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19 10:57:1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2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等一行2人督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海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黄渤海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的安全生产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接待了聂善明副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秘书,综合办公室、科研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聂善明副主任传达了农业部关于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检查的要求,强调了安全生产要作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定要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金显仕所长对督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根据《关于扎实做好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农科(条件)函[2017]第264号)要求所做的主要工作。李健副所长针对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教育与实验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聂善明副主任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站在安全意识、组织机制、规章制度与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查阅了重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安全检查对照表等档案资料,到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黄渤海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实地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套等情况,并对实验室安全生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上一条: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重新启动工作
下一条: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品红院长访问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