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举办“易捕鲤”品种推介会
2017-10-18 15:46:2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11-12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易捕鲤”品种推介会在辽宁省宽甸县举行。会议由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邹桂伟研究员主持,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来钊,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于翔,宽甸县副县长李志强,以及体系遗传改良、营养与饲料、疾病防控和加工等研究室的9个岗位科学家和17个综合试验站及示范县技术骨干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来钊副厅长介绍了辽宁省作为渔业大省所具有的渔业资源、养殖品种、养殖产量以及水产品经济产值,表示渔业为农民增收做出突出贡献,并对“易捕鲤”的产业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戈贤平研究员介绍了体系2008年成立以来,大宗淡水鱼产量增长情况以及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并希望此次推介会为国家水产种业工程的发展搭建平台,引领大宗淡水鱼类良种培育,继续推动我国渔业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体系岗位专家石连玉研究员对易捕鲤的选育历程以及品种优势和应用进行了介绍。“易捕鲤”是石连玉研究员率领育种团队,历经30余年由大头鲤、黑龙江鲤和散鳞镜鲤选育出来的水产新品种,由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委员会审定通过。其具有易捕、成活率高、生长快等优良特性,适合我国各地池塘及可控的湖泊、水库等增养殖。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易捕鲤”养殖基地,鲤种质资源与育种岗位团队成员向各位专家展示了“易捕鲤”亲鱼和幼鱼。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研人员参加江苏省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