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船主机余热制冷试验装置运行分析研讨会召开
2017-10-09 10:51:2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22日,渔机所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课题“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试验装置运行分析研讨会在上海佑伏吸附制冷有限公司(简称“佑伏公司”)召开,来自渔机所和佑伏公司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首批5艘示范渔船余热制冷试验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试验装置的运行状况总体良好,机组运行基本稳定,示范船无需因续冰而返港,延长了作业时间,提高了产量,机组正常运行后冷藏舱温均可维持0℃左右,渔获物品质得到了保证。但由于渔船作业工况远比工厂台架条件恶劣,试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阀件泄漏、部分部件因振动受损、渔船上电压频率不稳导致机组运行不稳定等,课题组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和研讨,计划用专业软件对烟气流场进行分析、优化烟气管路结构,解决部件振动受损的问题;改进阀件的密封形式,解决阀件泄漏问题,配备整流器和稳压器解决电源频率不稳定的问题。

会议中,课题组还对船员培训、专利申请、论文发表、装置的第三方检测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和计划。

上一条:渔机所“迎十一”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珠江所徐瑞永所长赴结对帮扶贫困村进行调研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