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海洋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航前工作会议在黄海所召开
2017-09-30 16:57:2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3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共享航次航前工作会议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海洋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顾问孙晋亚、赵鑫,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出席了会议。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条件处、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研究室等2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荣小军主持。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海洋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工作,将会全力支持做好共享航次的服务保障工作;各搭载团队要按照海洋国家实验室共享的要求合理分配调查获得的样品及数据,注重不同单位、不同学科与团队间的合作。李健副所长还特别强调了出航的安全问题。

海洋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顾问孙晋亚介绍了共享航次的组织背景及海洋国家实验室对船舶共享的工作部署,针对本共享航次提出了细化共享方案。本航次首席科学家吴强博士详细介绍了“北斗”号的基本情况,以及本航次实施方案和共享计划。与会专家深入讨论了航次中样品的采集与保存、数据分享以及仪器设备的保障等细节,形成了海洋国家实验室黄海、长江口综合航次计划,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上一条:珠江所徐瑞永所长赴结对帮扶贫困村进行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江苏省常州市基层渔技推广人员培训工程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