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到长江所调研
2017-09-12 08:57:4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9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就长江所承担的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罗非鱼营养需求与饲料、鲟营养需求与饲料、大水面养殖3个岗位开展调研与工作交流。

专家组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卢迈新研究员、姜兰研究员,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罗永巨研究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袁永明研究员等组成。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及岗位专家文华研究员、陈细华研究员、杨德国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邹桂伟所长对专家组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长江所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推进体系“十三五”工作的顺利开展。罗非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专家文华研究员、鲟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专家陈细华研究员、大水面养殖岗位专家杨德国研究员分别就团队成员、“十三五”工作设想及近期开展的工作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卢迈新研究员肯定了长江所3个岗位已开展的工作,提出“十三五”期间应继续围绕产业需求开展重点工作,并对新增岗位与试验站的交流、团队后续培养等方面给与了建议。

专家组同长江所参会人员围绕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产业需求进行了探讨,并就“十三五”期间加强体系工作显示度、整合已有资源形成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达成了共识。

针对长江所岗位团队成员提出的产业体系平台使用,经费执行、体系日志填报等问题,专家组一一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南海所主持编制的《惠州市东山海大型人工鱼礁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长江所参与承办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