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南海所开展海洋牧场卫星遥感监测技术交流
2017-08-16 10:49:5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源研究员一行,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洋牧场卫星遥感监测技术交流。南海所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研究室唐振朝副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安源作了题为“商业航天与遥感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国产商业遥感卫星组“吉林一号”在农业、林业、水利及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应用成效,分析了卫星遥感技术在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监测及生态预警、渔情预报等方面的应用前景。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国产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南海渔业资源与环境监测、海洋牧场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开展海洋牧场卫星遥感技术研究共识,期待通过自主创新的国产卫星遥感技术与海洋牧场监测技术紧密结合,有效提高我国海洋牧场监测技术水平。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日,是国内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该公司研制与运营的“吉林一号”组星已于2015年10月7日成功发射,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 2017年1月9日,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视频3星(林业一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上一条:南海所组队参加第四届广东“海洋杯”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ennifer A M Graves教授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