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在牡丹江市召开
2017-06-22 17:33: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15日,根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组织召开了6项水产品加工标准的专家审定会。来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等单位的领导,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委员,特邀专家以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质量监管处郭薇调研员到会并致词。她指出,此次审定的标准多为水产品加工领域的基础标准,可作为其他标准的依据和基础,其适用范围广、影响力大、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此次标准审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指出,本次审定的国家标准是关乎水产品加工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标准,希望专家能够坚持客观公正、协调一致、严谨科学的原则,认真完成本次标准审定工作。秘书处对审定专家和起草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标准审定过程中的评审依据、注意事项以及标准起草单位需要完成的工作事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推选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吴光红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审定会由组长主持,各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制定过程、主要技术指标的确立依据和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各标准主审专家严格把关,参会委员及专家认真审议,对标准中所涉各项技术内容、指标进行了讨论和质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形成了标准审定意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6项标准通过审定,标准审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起草的3项国家标准《水产品加工术语》、《水产及水产加工品分类与名称》、《水产品感官评价指南》和1项行业标准《干海参加工技术规范》在本次会议上顺利通过了专家组审定。



上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届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会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