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区首席代表王圳到黄海所交流访问
2017-06-22 17:04:1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20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亚太区首席代表王圳在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修记、青岛市台办接待站副站长刘易宗陪同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所副所长李健接待了王圳处长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黄海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王圳处长一行到访黄海所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研究设施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工发组织在加速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等领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黄海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工发组织的活动,不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王圳处长对黄海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和赞扬了黄海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黄海所的相关研究成果对“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工发组织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海洋渔业与海水养殖科技发展。李修记副局长表示,黄海所作为我国知名的海洋渔业科研机构,成绩斐然,希望黄海所和工发组织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模式、水产育种技术、水产增养殖技术等渔业科技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未来精深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海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
下一条:黄海所组织新生参观青岛市消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