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专家应邀参加生物毒素风险评估交流会
2017-06-20 16:40:5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15日至16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在北京举办生物毒素风险评估工作交流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谭志军研究员及吴海燕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技术总师吴永宁、资源协作处处长满冰兵以及计融研究员、徐海斌研究员等到会指导工作。来自评估中心、海洋食品技术合作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位生物毒素专家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谭志军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生物毒素安全监测及风险评估研究”的报告,系统介绍了黄海所在海洋生物毒素的检验检测、风险评估、监控预警及危害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思路、科研进展及相关成果,并重点展示了“獐子岛产品复关欧盟”、“秦皇岛贻贝中毒事件”及“河鲀鱼市场开放”等产业支撑方面的典型案例及工作成效。报告引起了行业专家的极大兴趣和热切关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达出积极的合作意愿,起到了良好的对外交流效果。

此次会议不仅全面研讨了食品安全相关的真菌毒素、细菌毒素和海洋生物毒素相关的风险评估工作进展、国内外机构运行、面临的问题及发展规划等,还重点研讨了我国生物毒素风险评估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就搭建我国食品中生物毒素风险评估专家联盟达成初步意见,以在工作开展、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提升我国生物毒素风险评估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赴湖南澧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下一条:黄海所参展2017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