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工所承建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基建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7-06-19 14:02:22  来源:渔业工程研究所

6月15日-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渔业工程研究所承建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基建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工作组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龙会计师事务所、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东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工程、财务、管理等方面专家组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国辉副院长、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渔工所书记李天、财务条件部、科研管理部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验收工作。

张曦副主任从项目建设总体完成情况、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竣工决算情况、档案管理情况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验收组专家和水院院领导及管理人员实地查看了现场及仪器设备的安装和使用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财务会计凭证及账簿,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完成批复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渔工所没有科研基地的空白,标志着渔工所科研基地技术装备和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可开展渔港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渔港防淤、减淤、人工鱼礁和深水网箱等方面的试验研究,改善了国内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较薄弱的局面,提高了我国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研究的整体水平。

上一条:长江所承办“农业部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任务对接会”
下一条:山东省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通过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组织的实验室政策绩效现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