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日前召开
2005-04-05 00:00:00  来源:

2月23日至25日,渔机所2005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所长周彤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皓同志先后在会议上传达了牛盾副部长、张宝文副部长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渔业专业会议上、2005年水科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王衍亮院长在2005年院工作会议上作的《求真务实 开拓进取 加快“一流院所 三个基地”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的精神,同时,就2005年所行政与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五次全会和上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所各部门、工会、党支部、团总支负责人在会议中分别交流了各自部门的年度工作设想与打算。副所长陈剑海同志还在会议上作了《努力提高领导能力》的专题讲座。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共青团总支书记共20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周彤同志在部署所2005年行政工作中要求全所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贯彻王院长提出的紧紧围绕水科院建立“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总目标和总要求,以服务渔业经济、促进农(渔)民增收为已任,一心一意谋发展,专心致志搞科研,努力推进我所科技体制改革稳步前进。周所长指出今年的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他要求在座的各位干部要统一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努力提高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要求全所上下认清形势、锐意改革,围绕所的发展目标,清晰的认识到各自担负的历史责任。同时,周所长要求全所领导干部应在进一步明确任务的基础上,认真细化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打算,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带下去,认认真真地落实下去,务求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迎着困难,克服困难,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皓同志在布置所2005年党建工作时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所各级党的组织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渔机所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队伍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和组织上的保证作用,确保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工作局面,推动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努力在改革与发展中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

通过三天的传达学习部、院领导的重要讲话,交流探讨工作打算,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渔业是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渔业的发展不仅满足了人们的不同消费需求,而且为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围绕努力建设一流院所,进而推进我国向渔业强国迈进步伐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将渔业宏观发展中的4个转变落实在具体的科技开发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以积极主动、昂扬向上的姿态适应渔业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在创新中不断地将新技术引入渔业装备的各个学科领域,逐步形成并不断提高装备产业的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实现我国由渔业大国向渔业强国转变而努力。


上一条:东海所主持的《我国沿海重要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和影
下一条:水科院南海所科研人员参加“2005全国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