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全国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2011年年会在淡水中心成功举办
2011-11-04 00:00:00  来源:

11月1-2日,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2011年年会在我院淡水中心顺利召开。院淡水中心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副院长袁新华研究员代表徐跑院长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海南大学、长江大学以及我院淡水中心(南农大无锡渔业学院)等16家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3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渔业领域协作组组长、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主持。

袁新华首先对协作组在淡水中心召开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淡水中心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对淡水中心(无锡渔业学院)农业推广硕士渔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情况也作了简要介绍。协作组秘书长、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部金淑芳副部长就2011年农推硕士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本次会议还产生了新一届渔业领域协作组成员单位和渔业领域优秀论文评选专家组名单。会上上海海洋大学对《渔业法规与渔政管理》师资培训项目进行了总结,院淡水中心吴伟研究员对《渔业环境保护》课程和教材建设、2012年师资培训项目计划情况做了汇报。各成员单位还紧紧围绕渔业领域教材建设及出版、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最后通过了2012年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工作计划。为加强渔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材建设,中国农业出版社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相关出版说明。

会后,袁新华陪同与会领导和专家到正在建设中的南泉科研教学实习基地进行了参观。

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渔业领域协作组成立于2004年,我院淡水中心是协作组首批成员单位,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协作组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培养方案的修订、教材编写和招生培养管理工作,目前已经主编教材一部、招收和培养了全日制和在职渔业领域农业推广硕士100多名。此次是院淡水中心首次承办渔业领域协作组年会,对进一步提高淡水中心的教育项目质量管理水平,扩大我院淡水中心在全国渔业教育行业当中的影响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李兴佐副校长访问黄海所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福瑞鲤”示范推广效果跟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