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科技厅赵敏厅长到院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考察
2011-11-17 00:00:00  来源:

11月12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赵敏、副厅长张长斌等一行4人在黑龙江所副所长孙大江、科研处处长纪锋等陪同下,到由我院与黑龙江所共建的集科研、生产、培训、技术示范和科技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养殖繁育示范基地--院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对黑龙江所取得的部分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进行考察。我院副院长崔国辉接待了赵敏厅长一行,转达了张显良院长对赵敏厅长的欢迎和问候,并就我院的主要职能、整体组成、单位区域分布情况和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近年来的整体功能发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黑龙江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所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黑龙江所科研处处长纪锋向赵敏厅长详细汇报了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黑龙江所“十一五”期间在鲟鱼、哲罗鱼等项目上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赵敏厅长在参观完整修场区,认真了解了施氏鲟、达氏鳇、哲罗鱼、唇重鱼、大鲵、大鳞鲅、卡拉白等名优鱼养殖情况后,对鲟鱼繁育基地在推动我国鲟鱼产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通过建立示范基地带动和支撑产业发展的模式十分认同,对黑龙江所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黑龙江省的渔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她希望黑龙江所作为设在黑龙江省的国家级水产科研机构,继续做好北方经济鱼类的养殖配套技术研究和中试推广,尤其是冷水性鱼类和珍稀水产动物的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要通过遵循市场规律来引导和支撑产业发展,构建一套安全、可控、高效的渔业发展模式。她同时表示黑龙江省科技厅将尽力协调好各方关系并一如既往地支持黑龙江所的研究工作。

黑龙江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唐晓明和阎志金同志一同参加考察。


上一条: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1年年会召开
下一条:长江所段辛斌荣获“长江禁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