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到公洞村指导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2011-11-22 00:00:00  来源:

11月15日至16日,我院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9人到对口帮扶的龙川县黄石镇公洞村指导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江世贵一行首先察看了已完成的帮扶项目——公洞村小学的危房改造、围墙及操场修建等工程;给21位孤儿、单亲和特困学生发放了1万元助学金,参观了南海所帮助建立的电脑室,赠送首批8台电脑;考察了公洞村的村道现状。随后,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村“两委干部”和南海所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公洞村基本情况、今年扶贫开发“双到”任务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江世贵在听取汇报和详细询问了解帮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后,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对扶贫“双到”工作一定要不断提高认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一项创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南海所要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一定要结合公洞村实际,充分利用和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丰富科技扶贫的内容和手段,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确保公洞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南海所与黄石镇政府、公洞村委会就落实村道硬底化建设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后,正式签订了村道硬底化建设扶贫项目协议。该段村道路全长2.6公里,拟在原有土路路基的基础上进行加固和平整,按照3.5米的宽度建设,铺设20厘米厚度的混凝土路面,预算总投入约71万元。

座谈会后,江世贵所长一行分组到各挂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慰问和帮扶活动。


上一条:渔机所徐皓所长当选为杨浦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一论文获中国水产学会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