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出席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会
2011-11-22 00:00:00  来源:

日前,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我院淡水中心主任徐跑代表“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出席了启动会。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家发改委投资司、科技部基础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农业部相关司局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的1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白金明司长主持,

会上,张桃林副部长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建设需要加大重点扶持,人才队伍培养、重大项目计划优先由学科群组织申报;争取政府投入支持,在基本科研费、运行费、设备更新等方面形成相对稳定的资金投入;要加强成效宣传,争取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加强典型引导,示范带动,创新激励机制,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建设重点实验室,达到预期成效。张桃林副部长还简要介绍了2011-2020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将于2012年启动的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条件建设规划。

白金明司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张桃林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加强机制创新,把农业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落到实处。会上,张桃林副部长还为各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授牌仪式。

依托我院淡水中心建设的“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及学科群共有20个实验室和实验站组成,淡水中心作为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联合了本学科群6个专业性重点实验室和9个科学观测实验站,另有跨学科群的3个专业性实验室和1个观测实验站。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始终把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为科技创新条件建设的重点,下一步将按照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的要求,加大机制创新力度,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努力把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淡水渔业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在农业科技进步和发展现代农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东海所参加上海农委系统第二届“兴农杯”职工体育比赛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东海所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