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1-11-22 00:00:00  来源:

11月7日至11日,由东海所牵头、国内相关优势单位参加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项目组第3 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台州召开。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副总裁郑永新、技术总监高屹峰、海水应用事业部经理Langley、项目经理黄艇,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石建高,浙江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陈畅,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周素琴,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徐君卓,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孙满昌,浙江嵊泗蓝海洋网箱公司高工周永平,以及三菱砷铜株式会社、台州大陈岛养殖有限公司、大连天正集团、舟山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正明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渔牧兽医局、中国海洋大学、威海好运通网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丹东润增渔业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作会议由国际铜业协会项目经理黄艇主持。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副总裁郑永新、东海所王鲁民副所长和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周素琴总工分别代表国际合作方、国内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实施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领导致辞。黄艇经理对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介绍。项目工作组组长、东海所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石建高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总结汇报。石建高介绍了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项目自2009年实施以来的实施过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介绍了2011年项目成果、各海区试验点工作及测试结果,并介绍了2012年度工作打算。参会代表就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技术研究进展等进行了详细的互动交流。随后,徐君卓研究员、孙满昌教授和周永平总经济师等专家分别对铜网箱项目研究报告、项目年度成果以及2012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现场评审,与会人员对2011年度项目工作组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工作会议上,东海所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石建高、台州市大陈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淳、大连天正集团主任刘圣聪和威海正明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泽明在项目实施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被国际铜业协会授予“2011 年度美国国际铜业协会铜网箱海水养殖项目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东海所铜网箱研发项目组因在主持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期间表现突出,被国际铜业协会授予“2011年度美国国际铜专业协会铜网箱海水养殖项目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位于台州市大陈岛养殖有限公司大陈岛网箱养殖基地的铜合金实物网箱以及台州市大陈岛养殖有限公司沙埕岗网箱养殖基地的深水网箱。

“铜合金网箱海水养殖研发”项目组第3次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研发进度和研究水平。与会期间,项目领导组、专家组和工作组成员以及国外专家就项目管理和执行方案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形成了 2012 年度具体工作方案,为保证 2012 年度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出席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亚洲渔业声学学会第五届年会在黄海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