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申报的青岛崂山仙胎鱼省级良种场通过验收
2011-11-22 00:00:00  来源:

11月18日,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黄海所青岛润海水产科技开发中心申报的青岛崂山仙胎鱼省级良种场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黄海所所长王清印、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郭新堂、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高昭绪等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有关专家对良种场整体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良种场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以及亲鱼和苗种的养殖情况,审查了各类档案和管理规章制度,并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座落在黄海所水产遗传育种中心(即墨鳌山基地)的青岛崂山仙胎鱼良种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适合崂山仙胎鱼的生长、繁殖以及种质保存,良种培育路线合理,生产管理科学,技术力量强,符合良种场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省级良种场资格验收。

该良种场具有年产50万尾仙胎鱼商品苗的生产能力,对推进北方仙胎鱼的养殖以及开展增殖放流、恢复仙胎鱼种群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珠江所参加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江西试点启动签约仪式
下一条:崔国辉副院长到南海所深圳试验基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