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获批建设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
2013-05-21 00:00:00  来源:

近日,农业部公布第二批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名单,正式批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筹备建设“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无锡)”。

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无锡)的建设,将围绕国家水产发展战略,瞄准国际水产品质量安全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结合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需要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实际,设立生物性危害因子评估研究室和化学性危害因子评估研究室2个专业功能研究室;开展危害因子的毒理学评价和作用机理研究、残留及代谢评估、水产品中危害因子限量标准及配套检测技术等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和服务工作;满足国家对淡水水产品产前、产中和产后三个主要环节中影响质量安全的危害因子的监控和预警需要;具备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国际争端的调研能力;能够为政府部门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督工作的开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通过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设施系统齐全、功能完善、人员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管理科学、国际一流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

风险评估实验室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结构,拓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优化学科布局,更好地发挥中心对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条:“鲟鱼肉熏制精加工技术及设备引进”项目邀请法国专家来华开展合作研究
下一条:南海所刘新中书记到花都基地检查指导基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