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副所长赵宪勇研究员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3-05-22 00:00:00  来源:

5月20日,应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南锋专项”课题组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赵宪勇研究员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参观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科研处处长邱丽华研究员、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邱永松研究员、副主任陈丕茂研究员和陈作志副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赵宪勇作了题为“渔业资源声学评估及其在南海的应用问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水声学在渔业资源评估、鱼类行为研究和鱼种鉴别中的应用及进展情况,并以鳀鱼、南极磷虾为案例,介绍了鱼类声学单体目标强度的测定的方法。与会人员围绕渔业水声学在南海多鱼种、深海鱼类资源评估中应用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与赵宪勇进行了深入研讨。

赵宪勇研究员主要从事渔业声学、渔业资源评估、种群动力学、海洋生态系统动力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我国渔业声学及其应用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南海所科研人员对渔业声学技术及其在南海外海渔业资源评估中应用的了解,还进一步加强了南海所和黄海所在渔业资源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东海所樊强国书记为90岁离休老干部刘聘轩祝寿
下一条:珠江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