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深入海南东风螺养殖场开展调研
2013-05-24 00:00:00  来源:

5月13日至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病害防治研究室主任、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江勇研究员和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海南综合试验站站长吴开畅研究员一行,先后深入到万宁市山根镇排溪村、琼海市博鳌镇东海村和长坡椰林村养殖场、文昌市会文镇宝峙村育苗场等地就东风螺养殖情况进行调研。海南当地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万宁、琼海的东风螺主养区养殖场,专家们向养殖户详细地了解养殖品种、养殖面积、养殖模式、放养密度、养殖周期、养殖单产、销售价格、养殖成本和病害防治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养殖现场,认真查看了螺苗活动、摄食情况,检查发病螺体,提出防治措施,指导养殖户病害防控。在文昌宝峙村的日兴育苗场、符氏育苗场和海南定大养殖有限公司育苗场,专家们听取了育苗场技术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亲螺来源、投喂饲料、培苗周期、苗种成活率、单位水体产量、销售价格和途径等情况。

南海所专家此次深入海南各东风螺主养区养殖场调研,为南海所在该地区示范推广东风螺养殖良种良法、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金华市婺城区人大副主任朱志龙到淡水中心调研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观看影片《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