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设计的“神舟十号”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设备通过综合演练
2013-05-29 00:00:00  来源:

5月25号,“神舟十号”海上应急救援保障综合演练在长江口水域举行。综合演练由交通部救助打捞局、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渔机所等单位协同完成。

装载着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设备的交通部救助打捞局三艘救助船及二艘辅助船参与了整个综合演练。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实施,漂浮在海上的模拟返回舱被顺利拦截、起吊,安全落在救助船的甲板上,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解放军总装备部的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了整个演习过程,并对演习过程和表现给予了肯定。

渔机所研制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设备,主要承担着陆场系统上升段海上应急搜救任务,对上升段应急溅落的飞船返回舱和航天员实施回收和救援。这次演练再次验证了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神舟四、五、六、七号以及九号的飞船发射,渔机所一直参与航天飞船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渔机所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评为2011-2012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
下一条:渔机所参加环同济四平社区乒乓球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