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讨论会
2013-12-02 00:00:00  来源:

11月5日至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卢彤岩研究员等6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在海口举行的2013年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

会上,刘红柏研究员、王荻助理研究员及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复方中草药促进冷水性鱼类抗病力的研究”、“甲砜霉素在鱼体不同组织中蓄积差异的研究”、“甲砜霉素对松浦镜鲤血液的毒理学研究”和“复方磺胺甲噁唑在鲫体内药代动力学与残留消除规律的研究”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013年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共设立水生动物免疫及病理学、水产病毒及病毒学、水产细菌及细菌病和鱼类寄生虫、渔药及其他四个分会。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及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就近年来我国水生动物病原及其引起的病害;水生动物基础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及其应用技术;水生动物疾病的综合防治与健康养殖技术;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渔药残留监控体系的建设;新技术、新方法在水产动物病害及其控制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讨论。

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与国内鱼病研究相关人员的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及科研思路。


上一条: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九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研讨会
下一条: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网站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