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03 00:00:00  来源:

11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着“树立群众观点,建设和谐渔机所”的主题,针对“四风”问题,用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院第1督导组组长柳正,上海市委农办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高炎,院督导组成员徐竹青、王书磊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忠松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王纬、纪毓昭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渔机所所长徐皓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农业部党组、水科院党组统一部署,渔机所教育实践活动在水科院第1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面对面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和修改,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剖析了自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领导班子聚焦“四风”,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查摆出的12个问题开展深刻的剖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政绩观、群众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查找根源,分析原因,明确从提高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严格“三公”经费等方面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随后,5位班子成员围绕党的纪律、八项规定和工作作风等内容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以坦诚和真诚对其开展批评。有的同志说,在“职业化”思想主导下,逐渐淡忘了对理想信念政治目标的追求,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以为政治的问题应由政治领域的同志考虑。有的同志说,这些年放松了对职工和群众的切身利益的关注,多了一些主观意志,少了一些感同身受,淡薄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的同志说,这些年来,随着工作和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放松了自身世界观改造,表面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较为突出,对自身“三观”改造重要性的认识却有所下降。有的同志说,党性修养的不足,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有的同志说,走上领导岗位后,政绩观存在错位和功利主义,往往有时更多地考虑反映自己分管工作的业绩,好大喜功,搞些面子工程。会议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柳正组长对渔机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于“四风”问题,开门见山、切中要害、措施有力;对于批评,直入问题、真诚相见,不搞一团和气。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教育实践活动要与三中全会的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以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以良好的科技研究能力,服务产业、造福于民。二是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整体战斗力,应对艰巨的改革任务。三是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相结合,培养人才,潜心研究,运用专业优势,解决渔民需求,为渔业装备的现代化出力。四是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提倡岗位尽责相结合,加强引导和教育,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的思想认识,爱岗敬业,尽心尽责。

高炎表示,很高兴参加渔机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较以往的感受,本次会议的效果更好,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整改全面,达到了活动的目标。

刘忠松代表领导班子表示,渔机所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院党组和督导组的要求,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认真研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认真梳理调整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与此同时,要认真组织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新的改革思路促进科研能力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黑龙江所石连玉研究员荣获省直属机关模范共产党员称号
下一条:南海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室荣获“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