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4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
2014-07-02 00:00:00  来源:

6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4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在家所领导、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长金显仕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殷邦忠向大家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会议的精神,并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农业部“制度落实促进年”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落实农业部“制度落实促进年”的25项重点制度,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任务的落实。殷邦忠还传达了水科院及农业部通报的违反组织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几起典型案例,强调指出,案例性质严重,教训深刻,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不要触犯红线。

殷邦忠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八大召开至今17个月内,中央出台的关于强化干部监管、引导示范带头、提倡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送礼等方面的17项廉政新规,并重点回顾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以及“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殷书记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和廉洁自律意识,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杜绝一切以权谋私的行为。

最后,殷邦忠就政令畅通、廉政建设、财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政令畅通方面,部署的工作要跟得上,程序化的工作要有实效,下级要服从上级,文件通知要真正落实到群众中去;廉政建设方面,要抓好全所制度建设,要牢记宗旨,精通业务,忠于职守,形成三大意识——八项规定意识,职务的意识,底线意识,要关注自己的爱好,真正做到“三严三实”;财务建设方面,一是要转变观念,切实落实财务制度,二是要掌握政策,规避风险,三是要做好沟通,强化过程管理,四是要以所为家,从严治所,按制度办事。

金显仕在总结时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对近期及下半年所内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署,并提出了7项具体要求:一是积极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二是做好公车行车日志;三是贯彻执行黄海所的各项制度;四是定期开展“回头看”;五是加强出国费的管理;六是加强三大意识,做好“三严三实”;七是公务接待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上一条:美国奥本大学刘占江教授到黄海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广东省直关工委领导到珠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