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周文良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6-06-21 00:00:00  来源:

6月17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种质资源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周文良教授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该重点实验室主任喻达辉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相关处室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周文良作了题为“上皮细胞与邻近细胞的对话”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上皮细胞-神经-平滑肌之间和胚胎-上皮细胞-间充质细胞之间的作用机理,揭示了上皮细胞对平滑肌舒张的作用机制和人类胚胎在子宫内膜着床过程中上皮细胞钠通道在调控胚胎植入所需的PGE2生成和释放的作用机理。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贝类生理学研究和水产动物生殖调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了开阔研究视野、提升思想和价值认识的效果。


上一条:南海所开展黄唇鱼保护主题科普宣教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参加省直机关“共享绿色健康龙江”第五届干部职工徒步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