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年度院机关部门总结会议
2023-02-01 18:19:26  来源:院机关

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年度院机关部门总结会在京召开。会上,院机关各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部门工作展望,院长王小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会议。

王小虎充分肯定了院机关2022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条线上有亮点,重点上有突破。全院种业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重大科研平台获得新突破,科研立项与创新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明显,院地院企合作深入推进,行业支撑工作扎实有力;人事管理制度体系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国际科技合作再开新篇,院部管理建设呈现新面貌,为我院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意见,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赢得主动。

王小虎强调,接下来,全院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步伐。一是坚定“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的战略目标,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院所治理的协同发展;二是着力强化产出与成效,抓好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和成果转化产出,抓实全院队伍建设、平台条件建设和管理机制建设成效;三是全面加强院所治理,要创理念、优机制、提硬件、浓氛围,不断增强院的统筹引领能力,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王小虎要求,2023年院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围绕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紧盯“十四五”目标,重点抓好种业科技和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和转化成效,强化高水平成果产出,稳步推进重点平台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现代院所建设,为支撑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高水平论文产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