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率团参加中国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
2019-11-26 13:37:16  来源:院机关

11月19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率团赴韩国釜山参加了第十一届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院长崔完鉉、日本水产研究教育机构理事长宫原正典分别率团参加会议。

中、日、韩三方就2018-2019年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情况交流,对在有害赤潮生物信息交换、大型水母研究、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给予积极评价与肯定。三方机构负责人就下阶段交流合作重点进行了讨论研究,明确将在气候变化对海洋环境及渔业资源变动影响研究、水产养殖种类开发、现代增养殖技术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就在中国召开2020年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事务会议、2021年第12届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并参加同期举办的“国际渔业科技与创新大会”达成共识。会后,三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会议期间召开了以“水生动物疫病研讨会”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研究员和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庆研究员分别做了“对虾偷死野田村病毒(CMNV)跨物种感染鱼类的证据”“水生生物疫病防控体系:从生物安保到生物安全”“草鱼出血病的免疫防控”的学术交流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一同参会的还有中国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等专家。

 

上一条:长江所“长丰鲫”新品种入选“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产品”
下一条:长江办马毅主任到长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