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2019-11-20 16:17:39  来源:院机关

11月18日,“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二级巡视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战略研究各专题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主持。

2379BA

会上,方辉就“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的背景和前期面向2035年国家中长期渔业科技发展战略的工作基础做了介绍,中国水科院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孙慧武就中长期水产品产量需求预测进行了汇报。“十四五”战略研究科技组和推广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分工安排。刘英杰副院长指出,渔业科技战略要从产业出发,牢牢把握渔业产业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属性,要充分遵循国情,理性的展望未来。

江开勇二级巡视员介绍了渔业渔政管理局针对“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的主导思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是渔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时期,要把改革和创新作为渔业发展的主题。他指出,“十四五”战略研究要指明发展方向,明确目标和任务,提出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为培育新科技浪潮、引领渔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跻身ESI环境与生态学科全球1%机构行列
下一条: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