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08:59:37  来源:院机关

1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就有关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院长王小虎作工作讲话。在家院领导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体现了我们党对突破核心技术,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的战略眼光。

魏琦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强调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党重大战略任务。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推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王小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一是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通过深入学习促进工作创新。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创新一体化发展、科技一体化支撑和院所一体化建设,稳步跟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完善“放管服”制度和措施保障。三是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要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东风,紧紧抓住今年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履职尽责,逐项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四是做好2020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对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部署,不断完善院所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促进职工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做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的谋划筹备。

上一条:中国-东盟渔业绿色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举行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东海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