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讲中国故事,享中国方案”—中埃渔业人才培养项目圆满结业
2019-10-07 14:50:5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2019年埃及水产系统和鱼类基础营养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圆满结业。淡水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智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短短14天的培训,19位埃及渔业科技人员过得紧凑又充实,通过课堂讲座、实验实习、参观考察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我国水产养殖绿色高效生产系统和模式,掌握了鱼类营养分析及饲料开发的实用技术和方法。在专题考察中,他们先后赴北京、上海、常熟、苏州等地,与国家级水产良种场、水产技术推广站、饲料开发公司的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员代表瓦伊勒·马苏德先生在结业典礼发言中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提升埃及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知识和经验,而且认识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善良和友好;他们不仅会把知识和技术带回埃及,还要将中国人民的拼搏精神、友好善良带回埃及,成为中埃友谊的宣传者。“感谢中国政府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埃渔业合作与友谊永世长存。”瓦伊勒·马苏德先生如是说。

埃及于1956年5月30日率先与我国建交,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63年来,中埃两国在经贸、文教、新闻、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活跃,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近年来,淡水中心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中阿论坛”精神,与埃及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今年3月,淡水中心承担实施了“埃及鱼类疾病防治海外培训班”项目,先后派出8位鱼病防控领域的专家赴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为阿盟水产养殖教育合作国际研讨会提供专家支持。4月2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访问埃及时,专程到访苏伊士运河大学视察项目实施成果。本次“埃及水产系统和鱼类基础营养培训班”,是“埃及鱼类疾病防治海外培训班”项目的延伸和拓展,进一步讲述了中国渔业故事、分享了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经验,让埃及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感受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成为了中埃友谊的宣传者和拓展者。

上一条: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国际论坛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张显良局长一行调研甘肃景泰盐碱渔业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