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9-07-29 17:56:05  来源:院机关

为总结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更好地为渔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水标委)于7月26日在北京召开年会。全国水标委委员及各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共4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水标委副主任委员崔国辉主持。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江开勇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水标委近期工作总结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通报了2019年全国水标委委员调整方案,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组建全国水标委水生动物防疫分技术委员会的议案,对全国水标委水产分技术委员会年度考核评估办法(试行)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并组织学习了水产标准化相关知识。

江开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水标委近期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围绕渔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完善标准体系;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完善科研与标准管理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四是加强国际标准跟踪研究,对接国际,提高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话语权。并希望全体委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渔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签署水产学科研究生教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全院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