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庄平研究员当选“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
2019-07-02 15:26:36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与创新同行’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盛典”于6月28日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等相关领导,王福生、王小谟、刘合、蒋剑春等20余位院士参加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全国各地科技界人士及媒体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因在农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称号。本领域共24名科研人员获得提名,最终有8人获奖。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共评出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吴立新、罗俊等为代表的200余位荣誉获得者,涵盖生命科学、管理、农业、临床医学、信息技术等14个领域。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现已成为科技届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曾评选出包括袁隆平、杨振宁、屠呦呦、孙家栋、吴孟超、王小谟、白春礼、王永志、黄旭华、许智宏、朱清时、李未、陈可冀、王恩哥、郭应禄、黄伯云、杨福家、顾秉林、李兰娟、施一公、潘建伟、杨利伟等数百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科技型企业家年度人物奖项。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标准技术培训班”在北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