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
2019-07-01 11:35:45  来源:院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处理程序,提高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 6月24日至6月26日,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了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人员培训班,来自安徽、江苏、黑龙江、河南、山东、湖北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调研员姜波、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副处长周玉国、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书记李焕军、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李应仁及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廖兵兵博士、中国农业环境保护协会渔业分会教授级工程师王希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沈新强、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碧鹃、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李绪兴等专家授课,主要就《油污染损害理赔》《渔业法》《水污染防治法》《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资格管理办法》《渔业水域污染事故信息报告及应急处理工作规范》《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规范》《污染死鱼调查方法(淡水)》《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学员进行了考试。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务实,学员学习积极、认真,通过学习基本掌握了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并保证了培训的权威性,得到了领导及学员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标准技术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蓝海201”正式交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