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96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2019-06-25 10:14:06  来源:院机关

6月21日,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196人(博士5人,硕士191人)顺利毕业,其中东海所王桃妮、南海所晏然和院机关崔瑜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作为联合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受邀出席。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各学院院长、部分导师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仪式由上海大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主持。上海大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程裕东和邓伟副院长分别致辞。

邓伟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水科院向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海大培养出又一批优秀水产科技人才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导师们表示敬意,向上海大多年来对中国水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邓伟副院长指出,上海海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为我国水产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7年入选水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来,更是以改革先行者的角色,引领我国人才教育发展的新方向。

邓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与上海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已成为我院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双方能在国家大力深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背景下,进一步深入探索科教联合协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在教育、资源和专业上的互补优势,加强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内的各领域科技合作,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共同促进渔业科技创新、推动现代渔业发展,实现渔村振兴。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能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党委常委朱克勇宣读了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2019年全校共有42位博士研究生、768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最后,仪式在上海大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蓝海201”正式交船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71项重要成果参展2019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