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71项重要成果参展2019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
2019-06-24 16:40:03  来源:院机关

6月21日,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渔业绿色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精选了71项科技成果参展。

中国水科院通过展板介绍、视频演示、现场推介答疑等形式,展出在资源保护利用、种质工程、产业提升、水产投入品、水产品捕捞与加工、装备设计与制造和科技扶贫等7个领域取得的显著进展和重要成果,彰显了全院在科技创新、支撑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及支撑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经大会组委会评选,本届博览会水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黄海所和淡水中心等4项成果也分别获奖。

开幕式当天,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等领导来到水科院展位参观了解我院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就种业发展、科技扶贫等进行详细询问。展会期间,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水科院共接待各类观众2000余人次,发放“十二五新品种汇编”、“节能减排养殖系统汇编”等6类手册700余本。深海围栏养殖装备、海洋牧场建设和稻渔综合种养等多项创新成果备受关注,来自地方政府、科研教学单位、企业及种养大户的多位专业人士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表现出了合作意愿。

据悉,本次博览会是自2017年以来的第三届渔业科技博览会,展会面积达23,000多平方米,吸引近600家国内企业及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境外水产企业和协会参展。集结了各类渔业科技产品、养殖技术及设备、水产饲料及动保产品、海产鲜活品、现代休闲即食海产品等品类进行展示,更有中国渔文化及海淡水观赏鱼、水族造景进行展出。本次渔博会是渔业产业链全面展示的平台,更是一场综合性的高规格、专业化、国际化行业盛会,为业界人士献上一场专业性与参与性高度融合的行业交流盛宴。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96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长江所“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成果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