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2019年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9-06-17 16:57:58  来源:院机关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院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和院科技扶贫及援疆援藏重点工作,加强院属单位科技成果转化,6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青岛召开了2019年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研讨会。副院长邓伟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黄海所副所长孔杰、各实验站分管站领导及院属单位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方案(2019-2022年)》,院属单位汇报了本单位乡村振兴和2019年扶贫及援疆援藏具体实施方案。全院将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八大行动”,细化23个实施点的具体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方案落地。会议还讨论交流了各单位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经验和做法;启动了院级乡村振兴专项,明确各项目(课题)单位任务、研究目标、时间进度以及责任分工。

邓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求全院各单位一是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各单位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落实每个实施点的任务、目标及具体措施,做出亮点;三是将乡村振兴作为单位今后一段时期成果转化的新思路,通过整村、整乡(镇)、整县制推进的方式,将品种、技术、模式组装集成进行转化、示范和推广,增强全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顺利完成科考仪器海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