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一行赴广东省开展渔业国际合作交流
2019-06-03 08:53:45  来源:院机关

5月30日,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在NACA管理理事会主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等陪同下赴广东省开展渔业国际合作交流。

5月30日上午,黄倢总干事、刘英杰副院长一行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访问交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渔业发展处处长于培松、渔业资源保护处处长刘炜、港澳渔民流动工作处处长陈文、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胜敏等接待了黄倢总干事、刘英杰副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高庆营副厅长对黄倢总干事、刘英杰副院长一行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对黄倢研究员成功当选NACA第七届总干事表示祝贺,他表示,发展渔业生产尤其是水产养殖业对于国计民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广东省目前正在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养殖结构,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实现水产养殖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希望NACA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给广东省的水产养殖给予持续支持,广东省将积极参与和推动渔业科技和产业国际合作。

刘英杰副院长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2019年3月份NACA第30届理事会年会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我国海洋渔业强省,广东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渔业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在水产养殖等领域成果丰硕,对我国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广东省继续发挥水产养殖领域的技术、人才、产业和国际合作优势,共同推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黄倢总干事对广东省在水产养殖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系统介绍了NACA概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表示,NACA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将积极推动亚太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广东省积极参与NACA的相关工作,共同提升亚太地区在水产养殖政策、科技、教育、产业、贸易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水平。

5月30日下午,黄倢总干事、刘英杰副院长一行与驻穗的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仲恺农学院等单位的知名渔业科技专家就共同推进亚太地区水产养殖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赴甘肃景泰开展盐碱渔业调研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黑龙江所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