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9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暨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2019-05-30 10:01:33  来源:院机关

5月29—3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暨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聚焦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风险评估技术,旨在深入推动渔业科技创新,促进绿色渔业高质量发展。来自42个科研、教学等相关单位的130余人参加。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崔国辉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大连工业大学董秀萍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刘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潘灿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徐杰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成永旭教授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江涛研究员等多位国内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对虾病害生态防控技术与质量安全、水产健康养殖与质控技术、风险评估技术进展、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营养品质调控机理等,涵盖了食品、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全面、新颖,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还开设青年论坛。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质检机构等单位的5位年轻科研业务骨干分别围绕自身科研方向,就相关科研进展和心得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培训是我院自2012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8届学术研讨培训,8年来,在各位领导、专家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培训加强了国内从事水产品质量研究及工作相关人员的交流,有助于促进相互合作,共同携手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团顺利完成中美自然保护技术交流项目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到营口站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