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营口站开展工作调研
2019-05-28 17:44:45  来源:院机关

5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一行到营口增殖实验站进行工作调研,先后考察了营口站望海基地、炮台基地及辽河口渔业保护研究中心,营口站领导班子成员及院相关处室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召开的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上,王小虎听取了营口站站长李耕关于站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营口站在增殖放流与评估、成果转化与示范、生态环境安全与监测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科技支撑、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问题与站领导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王小虎指出,营口站多年来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克服场区动迁等困难,主动协调各种关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在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新站区和试验基地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形成了“一中心两基地”的科研格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王小虎对营口站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做深做强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主流业务,尤其是在科学系统开展相关工作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二是扎实做好科研和实验业务工作,向上延伸高质量高标准做精当家苗种繁育,扩大产业所需的苗种种类,同时积蓄力量,积极承担院属单位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课题任务,向苗种保种等方面拓展,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三是认真做好相关试验基地的建设规划工作,根据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各个单元的功能定位,系统布局安排,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分步实施,努力将其建为一流现代试验基地。

上一条:2019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暨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