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海所启动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第一航次调查
2019-05-06 16:24: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和“中科渔301”号调查船从广州启航,前往我国南海执行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第一航次调查任务以及农业农村部委托承担的“南海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任务。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江世贵在欢送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此次“南锋”号和“中科渔301”号在5月4日这个重要的日子,同时奔赴我国南海执行国家调查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大家,一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擦亮南海所在长期科考过程中凝聚“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南锋”品牌;二要筑牢保密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困难,按照要求规范操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忠诚履职,团结协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调查任务,早日凯旋。

“南锋”号和“中科渔301”号该航次调查计划用时36天,主要开展南海重点海域生物资源及生态环境调查和探捕验证任务,调查任务包括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旨在进一步了解南海重点海域生物资源数量分布,验证中心渔场位置,切实掌握渔业资源生物量和可捕量,为提高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上一条: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一行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到北戴河站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