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长江所调研工作
2019-03-25 15:11:5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3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王莉茜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交流中,王小虎听取了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围绕单位历史沿革、特点优势、未来展望等方面的汇报,了解了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科技联盟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和与会同志就成果产出、激励评价、人才引进、基本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小虎指出,长江所建所60年来,练就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学科领域,造就了一批颇具影响的专家队伍,成就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现代所区。特别是,长江所科研主体搬迁至武汉,建设武汉研究中心,成为研究所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一步,彻底改变了原先的发展走向,促进了全新格局和崭新面貌的形成。这充分体现了上级对长江所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相应重大决策部署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正确性。

王小虎强调,长江所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是科研单位的第一要务。在我国进一步推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开展“长江大保护”的大背景下,长江所要认真对标国家新目标,突出自身优势特点,科学调整学科布局,明确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并将成果培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水平,打造新模式和硬品牌,破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集成技术、人才、品种、产品等优势,运用成套技术,围绕湖北公安县、环南四湖等片区,推进整村、整乡、整县的科技支撑行动,打造乡村振兴渔业科技引领示范村镇。三是进一步加强现代院所建设。建立健全符合现代一流研究所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发挥管理机制的核心作用,为建设现代一流研究所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期间,王小虎一行先后考察了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水科院淡水鱼类育种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以及位于鄂州梁子湖的“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基建项目施工现场和汉口江滩的“长江水产研究所科考基地”。长江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调研。

长江水产研究所科考基地考察

淡水鱼类育种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考察

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施工现场考察

上一条: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第30届理事会年会在广州举办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