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3-21 10:50:24  来源:院机关

3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韩长赋部长在部系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机关司局和派出机构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于康震副部长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报了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绩效管理评估结果情况,传达了部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王小虎院长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和部各项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内容丰富,既是一次政治学习,也是一次业务学习。全院要对标上级的总体部署要求,把握方向,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结合院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抓好落实。一是做好战略谋划。着眼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建立一流院所的目标,密切跟踪科研单位发展走向,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将战略谋划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开展。二是做好科研创新。立足科研单位属性,优化学科布局,推动重大科研立项,建立成果培育跟踪机制,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推动创新平台和创新联盟建设,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三是做好科技支撑。整合全院力量,运用成套技术,重点推进整村、整乡、整县科技支撑行动,提升支撑水平,打造乡村振兴渔业科技引领示范县乡村。依托院创新、技术、成果、人才等优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援疆援藏工作。四是强化条件保障。精心组织全院财政项目申报,科学编制预算。落实好基建项目前期谋划,扎实推动有关项目建设。五是推进现代院所建设。积极跟踪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继续狠抓绩效管理,落实“放管服”工作,形成有利于潜心科研的制度体系。各部门要根据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安排,分解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到人,扎实稳步推进。

魏琦书记强调,此次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渔业渔政管理局等重要会议要求,是进一步明确全院全年发展方向、落实整体工作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一个阶段以来的深入思考、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全院发展方向愈加清晰,工作任务愈加明确。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实现新发展。全院上下要做到站位要高、定位要准,同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相关内容,把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全院重点工作安排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林祥明副院长到南海所调研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