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07 11:42:25  来源:院机关


3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叶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小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书记魏琦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代表院党组纪检组作工作报告,副院长王莉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部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韩长赋部长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不懈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履职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水科院在农业农村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院职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有效发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巡视和审计监督,积极推行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突出政治标准,着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狠抓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向深入。

会议强调,中国水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的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具体行动统一到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来,把整改重点统一到党建和巡视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上来。以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知敬畏守底线落实八项规定,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注重协调配合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中国水科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建班子带队伍、管干部聚人才、抓基层强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水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部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突出政治、突出实绩、突出作风,引导干部专心致志干事创业;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叶春秀同志对水科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对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把自己摆进去,坚决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弘扬优良作风,在纠正四风上把自己摆进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严格管理上把自己摆进去,从体制机制上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坚守底线思维,在严守党纪国法中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觉接受监督中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副院长林祥明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4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中国水科院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和纪检小组组长,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在职党员干部1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塞拉利昂驻华大使Ernest Mbaimba Ndomahina到东海所交流访问
下一条:长江所开展规模化长江鲟亲本放归和重建野外种群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