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
2019-01-07 14:24:24  来源:院机关

1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韩长赋部长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谋划全院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三农”工作硬任务作出了系统部署。水科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上来,对标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硬任务,充分调动全院上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全院要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抓好科研重点任务和目标的谋划工作。一要突出加强科技精准扶贫,助推农业发展质量提升;二要突出加强养殖新品种开发,助推水产品稳定供给;三要突出加强新技术应用推广,助推农渔民持续增收;四要突出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五要突出加强渔业经济与政策研究,助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会议要求,近期通过召开院工作会议等,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贯彻农业农村部党组要求,统一思想,突出重点,部署安排全院2019年工作,细化强化落实措施,确保中央精神在院系统层层贯彻到位,并抓好落实。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2项成果喜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下一条:水科青年参加农业农村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