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8年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2018-12-27 11:16:09  来源:院机关

为提高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第二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讨论确定下一年度监测网工作要点,2018年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工作经验交流会于12月24日至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45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员姜波、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处长龙明树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党的十九大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面临机构变更、职能转化等现状,会议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立33年来,作为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发布《中国渔业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的平台,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尽管今后部分监测单位机构和职能发生变化,也应继续做好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的常规监测工作。林祥明副院长从监测网成立33年来的工作业绩、监测网与科研结合、监测网目标导向与任务导向、监测网拓展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共鸣。另外,山东省淡水监测站、湖北省渔业监测站、上海市渔业监测站、浙江省淡水监测站针对2018年渔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发言和工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黄海所走访赵法箴院士、唐启升院士并做工作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2018年度科研管理工作年会在山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