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赴甘肃考察挂职干部
2018-11-19 13:36:28  来源:院机关

按照农业农村部的工作安排,11月7日至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带领院所有关部门人员组成考察组,赴甘肃对水科院挂职干部程起群、吴文化进行期满考察。

甘肃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一同参加考察。柳正书记听取了两位挂职干部两年来科技援助工作汇报,并分别与甘肃省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白银市委组织部和挂职单位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走访了水科院盐碱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和当地水产养殖基地。

考察期间,甘肃省有关部门领导和挂职单位对2位挂职干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综合评价均为优秀。两位同志能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树立了农业农村部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促进当地渔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程起群,挂职期间任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完成6项省市重点规划;助力甘肃所入选“全国农业科学实验站”,承担了多项野外调查监测任务;参与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获得资助;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授科研新理念新方法,指导项目申报,其中1名青年获得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长期驻守基地,与基层人员同吃同住,经常深入野外调查,不辞辛苦,毫无怨言,为科研人员树立了好榜样。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吴文化,挂职期间任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副县长,主抓的水产养殖工作填补了当地空白,推动景泰“以渔治碱”盐碱地综合治理取得突出成绩,累计改良治理盐碱地1万余亩,水产品年产量突破500万斤,受到上级部门及社会媒体的关注。组织发展多种养殖模式取得成功,引进多个优良养殖品种鱼苗,优化和丰富了当地养殖结构。加强水产人才培养,组织举办技术培训,带队走出去考察学习,提高了当地养殖技术水平。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休闲渔业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议和2018年休闲渔业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实施的中国赠送菲律宾第二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正式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