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实施的中国赠送菲律宾第二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正式启运
2018-11-19 10:51:5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4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承办中国赠送菲律宾第二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启运仪式,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顺利举行。农业农村部、外交部、海南省有关部门、菲律宾方面的代表和企业代表等赶赴码头,出席鱼苗远航菲律宾启运仪式。应菲方请求,还将有一万尾淡水鱼苗近期通过空运从广州发往马尼拉。作为组织实施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静莹等参加了鱼苗启运仪式。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在启运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菲方的渔业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应菲方渔民请求并经双方协商,2017年中方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第一批赠送的鱼苗长势喜人,大的已长到600-700克,已经可供上市销售;在此基础上,2018年中方继续开展第二批鱼苗赠送,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提高渔民就业和收入。刘新中最后表示,希望借此次鱼苗赠送,进一步支持菲方渔业发展,推动新时期中菲渔业合作。菲律宾代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代表和南海所陈水胜副书记等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2016年以来,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中菲渔业合作,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渔业合作,建立健全双边协商机制,开展渔业技术培训和交流,鼓励渔业企业互利合作,促进双边水产品贸易,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11月15日,在李克强总理访菲期间,双方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向菲律宾赠送东星斑鱼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中方将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每年向菲律宾巴拉望和达沃地区水产养殖户无偿提供10万尾优质东星斑苗种,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赴甘肃考察挂职干部
下一条:2018年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暨涉渔农技协负责人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