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凝聚共识 乘胜前进——长江所举办“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暨建所6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8-11-07 16:09:0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暨建所60周年学术研讨会。长江所陈大庆书记,邹桂伟所长分别主持。

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马毅主任、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党委郑志灵副书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陈家勇处长、湖北省水产局张汉中副局长出席研讨会。相关渔业管理部门、水产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及长江所职工代表共80余名参加了研讨会。

邹桂伟所长、马毅主任、陈家勇处长、邓伟副院长先后在研讨会发言,纵向总结和回顾了长江所自1958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不同时期,切实解决了制约我国水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不辱使命。会议明确表达了:党的政策,人民的需要是推动和指导长江所学术发展的永恒的指导思想。长江所人只有不忘初心,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凝聚共识才能不断前进。

包振民院士、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推动水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长江大保护—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布局与行动”“心系长江 关爱濒危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长江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研究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探讨了水产业如何创新发展,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如何全面认识长江大保护战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出发,阐明了水产科研立项的聚焦方向,也对长江所的学科设置和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上一条:气候变化与渔业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长江所承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长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