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10-23 14:55:30  来源:院机关

10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贺农民丰收节、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片等视频。崔利锋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柳正书记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于书洲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中级职称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崔利锋院长提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院工作的总目标,将为“三农”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作为科研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调整科研方向,明确工作重点,为“三农”工作保驾护航。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年度重要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总结,确保各项任务在年底前圆满顺利完成。同时,积极谋划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认清当前形势,结合自身业务,提出合理可行的工作计划,切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

柳正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各项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有所转变。同时加紧学习农村建设方面的知识,补齐短板,跟上需求。各所站要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二是抓紧工作全面对接。部里“三定”方案已经出台,各司局改革基本到位,职能基本明确,各部门应及时对接业务,并认真思考如何在农村规划建设过程中找到自身角色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对接工作中谋划自身发展。三是工作要抓落实,业务要出成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化,遵守六大纪律,将《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保障,在业务上拿出成果,呈现结果,做出效果。

上一条:渔机所“水产养殖全过程精准管控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成果通过中国水产学会科技评价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举办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全国高校巡回讲座